引用自:鄭明典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dc.cwb

這是下午1點的氣溫分布,看看西半部,南北氣溫最好的切割線在哪裡?

概略的看顏色變化,是不是在台中和苗栗之間最明顯?這和地形有關,而長久以來,氣象預報的「北部地區」和「中部地區」就是以此為界!
2013年3月27日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28 Sat 2012 14:12
  • 旅行

和京都告別的惆悵來得好慢

現在才有悶悶的感覺

 

但到底

令人悵惘的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傳大煎鍋 

-----------------------------------------------------------

  時代背景是一百年前俄羅斯沙皇極權時期,因為俄國沙皇對俄羅斯人民的暴行以及所引起的大逃亡潮,所以主角摩西太太和同伴們才需要逃亡。

  原本逃亡路途上只有摩西太太一個人而已,但來自俄國各地逃亡人潮這麼多,總是會遇見同伴的,於是,她和鐵匠、馬戲團空中飛人、小提琴家、沙皇御用鳥園管理人......一起上路。

  在這樣艱苦的日子裡,每天躲避哥薩克騎兵都很困難了,更遑論好好吃上一餐,但這群人用故事提供美好的晚餐。故事裡有鮮甜的雞湯、受到祝福的蛋糕、華貴的白鰉魚子;也有致命的毒蠍、被槍殺的戀人、克麗奧佩特拉的貓。覺得食譜很混亂嗎?當然。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能提供的菜餚當然也不一樣。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3/11 11:41:35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0日專電)
 雅虎旅遊專欄(Yahoo! Travel)3月號向讀者推薦世界上最被低估的24個城市,台北列名其中。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見照片還是會有點衝動

聽到討論還是會忍不住follow

有時候覺得自己錯過了

有時候覺得應該放手試試看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挑戰極限

當然不是自己挑戰自己

是被挑戰極限 忍無可忍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明報專訊】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10/4/hxar.html

 城市對於大氣的影響其實不止一般人所知的「熱島效應」,而是有互相關聯的「五島效應」,即熱島效應、乾島效應、濕島效應、雨島效應和渾 濁島效應。「熱島效應」是指在城市中,由於人群日常生活發出大量熱能,工廠、交通工具的排放,令城市氣溫比郊區高,且建築物和柏油路面吸熱後難以散熱,密 度較大的建築群更會減低風速,令熱量聚集在城市中不能散去。

 「渾濁島」是指工業和汽車排放的懸浮粒子令空氣渾濁程度更高,「熱島」加上「渾濁島」就會變成「雨島」,因為降雨是由冷暖氣流交匯而產生,城市中熱 量大,一遇冷空氣就會產生降雨,而懸浮粒子亦令雨水較易凝結。

 「乾島」是指城市中的水泥地面,不能像自然土壤一樣保存水源,城區在夏季的濕度明顯低於郊區;「濕島」則是指城區較易凝露、結霜,在1月份及春秋兩 季濕度又高於郊區。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yitonayit - 人道救援不牽涉政治?嗯...

 Magen David Adom 紅大衛盾牌,或翻譯為紅大衛之星,是以色列的救護機構。以色列雖然有政府成立的警察局和消防局,可是主管救護、捐血的單位卻不是政府機構,而是這所民間機構。

紅大衛盾牌

 這所機構在1930年就成立了,以色列建國之後,在1950年中由國會通過法律,讓紅大衛盾牌機構成為官方認可的救護機構。在2006年,紅大衛盾牌機構終於被接納進入國際紅十字和紅新月協會。為什麼拖這麼久呢?當然,還是牽涉了宗教和政治。

 先來看看紅十字和紅新月協會的圖形吧!紅十字會是由瑞士人成立的,所以當初的圖形是用瑞士國旗的相反色,成為白底紅十字。但十字對回教徒和猶太教徒都造成反感,所以阿拉伯國家改用紅新月的圖形。當時為了不希望圖形太多,也決定不再接受其他圖形。那猶太人怎麼辦呢?所以紅大衛盾牌機構就一直不被這個協會接納,也可以說,是紅大衛盾牌機構一直不願意加入紅十字和紅新月協會啦!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幅叫作《北京2008》的油畫,最近在西方社會以及網路世界引發的口水已經比畫家所用的顏料多出千倍。畫家是劉溢,一個去了加拿大的中國人。有意思的是這張圖名字叫北京2008,畫的卻是四個女人打麻將,其實隱藏著很深的含義在裏面。

  正面下方背後有紋身的亞裔女子,是中國。左手打牌打得聚精會神的,是日本。穿著上衣側頭的是美國。躺得很淫蕩的,是俄羅斯。旁邊站著的小女孩,則是臺灣。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水準原點」移至基隆北寧路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11.02.07 04:46 pm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殺遍歐亞 成吉思汗意外「減碳」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1/26 09:46 編譯莊蕙嘉/報導

 

一項最新研究宣稱,建立蒙古帝國的成吉思汗,打遍歐亞殺人無數,讓許多土地因居民死光了而變回樹林,相當於減少逾七億公噸的碳排放量,被封「史上最環保的入侵者」。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美國史丹佛大學卡內基學院全球生態系科學家發表的報告,比較並計算歷史上大量人口死亡的事件的造成的碳排放量改變,包括歐洲黑死病、中國明朝滅亡、美洲大陸開發等。

研究發現,成吉思汗於13世紀率領蒙古鐵騎殺遍歐亞,造成約四千萬人喪生,使人類開墾的部分地區因居民遭大量屠殺而恢復至森林的植被景觀,這些植物吸收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減少了七億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全球消耗石油一年造成的碳排放量。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了乖乖的!無知窮母餵小孩鴉片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1/25 15:28

 

阿富汗飽受戰亂之苦,不過比起地雷跟槍枝,鴉片才是最大的毒害。位於全球最大的鴉片產地,阿富汗民眾為了多工作賺點錢,竟然餵食鴉片讓小孩「乖乖的」、不吵鬧,結果小孩年紀輕輕就有毒癮,甚至有不少阿富汗人,一家三代都飽受毒害。

這個阿富汗婦女從碗櫥裡面拿出一包東西,扳一小塊塞進兒子嘴裡,塑膠袋裡包的不是巧克力,而是純鴉片,真的不誇張,四歲小男童每天早上就得來上一口,沒受過教育的阿富汗婦女,不知道鴉片會上癮,甚至把鴉片當作仙丹。

這裡是阿富汗偏遠的巴卡省,民眾生活窮困,大多以編織維生,為了多賺點錢,不少人就會拿鴉片哄小孩,不只小孩吃,大人自己也吃,普遍都有成癮問題。醫生說:「這些村子對鴉片並不陌生,就像古老的傳統,有些地區還跟宗教有點像。」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理變化解析/百年開發 潟湖陸化、海岸後退
2011/01/17
【聯合報╱記者陳幸萱】
宜蘭縣壯圍鄉河口附近沙灘建突堤,雖然有效防止海岸被侵蝕內移,但被質疑改變地形地貌。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羅建旺攝影
五、六十年前,台灣有不少河流比現在寬,因為築河堤而使河道變窄了。過去百年來,西部沿海的潟湖,也紛紛從水域變成魚塭或陸地。滄海桑田,如果以百年尺度來看,台灣的地形地貌究竟有什麼樣的變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教授沈淑敏表示,過去一百年台灣比較明顯的地形變化是西部潟湖陸地化、西部河流的河道改變,以及東部岩岸的部分海崖受到侵蝕而後退。

沈淑敏舉例,過去台江內海的潟湖面積很大,但人們填海造陸、加上曾文溪提供的沉積物,在人為和自然的共同作用下,潟湖逐漸淤塞,慢慢陸化,變成魚塭或陸地,讓人類可以在上面開發、利用。

她說,台江內海如今變成台南的七股潟湖,過去還有「倒風內海」曾包含北門、下營、麻豆、學甲、鹽水一帶,屏東的大鵬灣也曾是內海,這些都是相對低漥的地區。

人為修築 改變海岸線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無前例! 格陵蘭永夜提早結束 提前兩天見到日出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01/16 04:11 

科學家認為是暖化新證據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位處北極圈內的格陵蘭今年原本應於1月13日結束冬季永夜,但太陽卻在11日下午1點時就升起,史無前例地提前了整整兩天,這種異象讓科學家感到不解,並擔心北極冰帽受全球暖化影響而融化的速度恐比預期中更快。

北極冰帽加速融化

專家表示,太陽應於13日自格陵蘭最西邊的城鎮伊魯利薩特(Ilulissat )升起,結束長達一個半月不見天日的永夜期,沒想到太陽卻提早了兩天升起。科學家認為,此一神秘現象最可能的解釋就是北極冰帽逐漸融化,導致地平線也往下沉,使陽光能更早穿透地平線。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多處三角洲在下陷 長江黃河都入列

更新日期:2009/09/21 14:05 陳蓉

 

(法新社巴黎20日電) 根據今天刊登一項研究顯示,近5億人口棲身之地,世界2/3主要三角洲地區正處於土地下陷及海平面上升的當口。

根據人造衛星影像資料新發現顯示,過去10年33處較大的三角洲地區有85%遭嚴重水患,影響面積達26萬平方公里(10萬平方英里)。

該研究推測,如果在氣候適度變遷下,海平面如預期上升,本世紀三角洲遭水患地區可能增加50% 。

柯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